close

夏日海鹽去角質皂

炎炎夏日想要去除老廢角質

就必須靠海鹽皂拉

point

一轉眼我寫BLOG的時間也超過一年了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也有介紹海鹽皂

我超喜歡這次海鹽皂的配色

這款是設計夏天使用的皂

就配給他藍藍海洋氣息風

-

海鹽皂在晾皂期間會嚴重的出水

這次只添加30%的海鹽

所以降低海鹽的比例

可以大大減少出水的情況

(一般都是50%)

添加海鹽前

須將海鹽顆粒搗碎

免得海鹽入皂通通往下沉

(以及搭配確實攪拌)

也可以避免海鹽太大塊

以至於洗感不佳

夏日海鹽去角質皂

通常海鹽皂都會使用單顆入模

因為海鹽搭配著高比例的椰子油

使切皂不容易

但這次因為我想要做出海洋風

所以我就入吐司模

做鹽皂要確保做完的3-4hr都是空閒

因為這段時間要注意皂寶的變化

皂寶會在其間飆溫

硬度也會隨著時間變硬

等待覺得差不多就可以切皂了

(使用吐司模難度較高)

時間太久皂寶會硬的不像話

這次切皂有點過硬所以他會出現這種

很明顯得痕跡

但我很喜歡AY!!

夏日海鹽去角質皂

這種去角質的系列

建議一個禮拜洗一次即可

不太建議洗臉!!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