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保濕蘆薈全身皂

別以為蘆薈只有曬後舒緩的功用

其實蘆薈含有保濕補水因子

前陣子韓國很火紅的蘆薈保濕凝膠

帶回一罐給我媽媽用

她大讚呢!

直說白天出門曬太陽回來塗抹那個後皮膚就不會發癢

(重點還是要注意防曬)

而這款蘆薈保濕凝膠標榜連頭髮都可以抹

於是我就上網查

蘆薈有特別好的調理皮脂分泌和殺菌消炎的作用

還可以向頭皮提供豐富的營養植物和頭髮生長所需要的氨基酸

使頭髮變得光亮富有韌力不易斷

原來蘆薈對頭髮也很好(筆記中....)

-

剛好今年南下去找阿公

想說問問看阿公有沒有種蘆薈

我想帶一些回台北種

結果阿公滿心歡意的帶我去參觀他的農場

看到這片滿滿的蘆薈我也是醉了 ..哈哈

阿公也就採一些蘆薈讓我去台北種

現在我的蘆薈也長大了

就把它們拿來做肥皂唷

蘆薈

有圖有真相!!!

我的蘆薈皂不是去外面買那種蘆薈膠加在皂寶內唷

我是一個一個慢慢取出果肉的

所以非常珍貴也非常限量

不是時常有的

蘆薈

此篇有教學如何處理蘆薈

柑橘洗碗水(點此)

怕拿刀子的人其實也可以用湯匙挖取蘆薈唷

蘆薈

取出果肉後

要用打果汁機或者電動攪拌機

將果肉打成漿並且用濾網徹底過濾

蘆薈

各位~你看看吧!

辛辛苦苦打出來的蘆薈過濾後可以做成蘆薈皂的量

它...真的真的..很少

所以每塊皂寶都是我的心肝寶貝

我也很用心地在做每一塊肥皂

保濕蘆薈全身皂

接下來將過濾後的蘆薈

放進冰箱冷凍庫內

等待要製作肥皂時才拿出來做使用唷

蘆薈

-

最後來和大家分享蘆薈全身皂洗感:

這款蘆薈在製作之前

我有查過蘆薈其實對頭髮也很好

所以我打算將這款肥皂做成洗頭髮也可以

所以在配方上我配了許多對頭髮很好的油品來製作手工皂

加上蘆薈本身也有保濕補水的功能

所以我覺得冬天洗這塊肥皂是相當保濕

洗起來完全部會乾澀

泡沫綿密濃稠

拿來洗臉也非常溫和唷

保濕蘆薈全身皂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