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_副本  

去年回嘉義的時候

看到阿嬤在做這款洗碗精時

讓我非常好奇

於是我就跟她取經

直到上禮拜才動手做洗碗精

在此要非常感謝我的阿嬤

 

還有要感謝阿姨

她讓我摘很多蘆薈(轉圈)

 

還要感謝我媽

因為要不是她一直催

我應該也不會這麼早就做這款洗碗精

(這是我媽唯一不會念我的作品,她本人非常喜愛使用這款洗碗精)

 

如果沒有她們的幫助

我應該會拖很久才做 (哈哈)

 

我只能說這款洗碗精

會身受大家的喜愛

原因是因為它會善發出

天然的柑橘香

非常討喜

為了這款洗碗精

我已經連續好幾天在吃柳丁、橘子了(哈哈)

還記得那一天

剛吃完一顆柳釘沒多久

接著又去吃ㄧ整顆的橘子

(其實我超想去賣果汁店跟它要果皮  可是我會害羞拉  哈哈)

後來做完洗碗精

我媽要再去買柳丁已經沒有了

(哈哈  這篇文章出來 會不會造成一種柳丁風

用錢買也都買不到柳丁了

不要這樣麻  留一些果皮給我   哈哈)

 

把果皮浸泡在95%的酒精內

酒精蓋過果皮即可

果皮我會浸泡一週

有些人會浸泡三天左右

1  

 

 

左邊是柑桔酒精浸泡液

右邊是椰子起泡劑

眼尖的你有發現他們的高度是一樣的嗎

所以製作比例是1:1唷

2  

 

 

接著我會用奇異筆

畫出他們的界線

所以等等我將浸泡酒精液 +  椰子起泡劑

混合後

我要在加比例3的水

也就是劃線的地方

我要裝3次水

一起混合加在桶子內  

3_副本

 

 

江~~江~~

這樣有清楚嗎?

柑橘浸泡酒精 : 椰子起泡劑  = 1 : 1

柑橘浸泡酒精 : 水 = 1 :3

(清楚明瞭?    哈哈) 

大家有注意顏色的變化嗎?

柑橘浸泡酒精的顏色

偏向橘紅色

可是混合水、椰子起泡劑後

顏色比較偏向茶色

那是因為已經稀釋過了唷

所以我做好的洗碗精就不用在加水了

 

然後再加入鹽巴

鹽巴:水 =1 :100

加入鹽巴可以讓洗碗精保存期限拉長唷(更正)

鹽巴是為了讓椰子起泡劑增稠

 

4_副本

 

重頭戲來了

蘆薈

為什麼要加蘆薈呢?

因為蘆薈有保溼的效果

所以加在洗碗精內

如果自己或者媽媽在洗碗

長期下來還是需要保濕

也不會傷害玉手唷

自己做的洗碗精才知道裡面是參雜什麼

在清洗蘆薈要小心

因為蘆薈很會割人

6_副本 

接下來教大家

如何處置兇猛的蘆薈

首先一定要將蘆薈兩側的刺剪掉

這樣兇猛度立馬降了70%

7_副本  

 

蘆薈太長可以切一半

重點來了

比較肥厚的蘆薈比較好切

那從蘆薈的側面

開始下手

我會往下皮的地方走

 

8_副本  

 

也就是說我翻過來蘆薈的下表皮會很乾淨的不見

接下來一樣的動作

我把剛剛上面的表皮

再用切下表皮一樣的切法

 

看圖有沒有覺得很厲害  哈哈

一整片捏

9_副本  

 

我只能說有一個訣竅

就是把自己當作"日本切生魚片的師傅"

然後嘴裡一直念  醫拉細亞媽誰(要很大聲那種)

就成功了

我就是這樣 (哈哈)

 

(不知不覺在嬉鬧的過程中...)

不對是認真的過程中

就這樣切了一盒生魚片(?)

不對是" 蘆薈 " (哈哈)

10_副本  

 

將蘆薈放置果汁機打碎

不用加入任何的水或冰塊

(我們沒有要做喝的!!)

11_副本

12_副本

打好後把蘆薈放到剛剛分裝好的半成品柑橘洗碗精內

上面白白那層就是充滿保溼的蘆薈唷

加超多的

因為給家人自己用當然要用最好搂

13_副本

充分搖一搖

就變成茶色的柑橘類洗碗精搂

記得要貼上標籤

外面寫著

製作日期、洗碗精

 

怕爸爸以為是啤酒

就拿去配下酒菜了

哈哈

 14_副本  

 

因為手作洗碗精內含蘆薈

所以要盡快使用完畢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碗水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