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卡龍皂    

馬卡龍最早是義大利的修女為了要替代葷食

而製作的甜點

後來傳到法國去

經由巴黎的糕點師傅改良後

才有現在的馬卡龍

 

馬卡龍幾乎成為女孩們會尖叫的夢幻逸品

姐姐之前去台北排隊

一顆馬卡龍就要一百多塊

人生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甜點

已經難以用言語來形容它的好吃(轉圈)
馬卡龍皂 

到今年我的肥皂

才有極大的突破

可能也因為長大了想法也比較多

有股創作泉源不斷湧出(好喜歡認真投入的自己)

 

肥皂不在單調

所以之後也會陸續推出甜點系列肥皂

但還是有人會希望做出比較方便洗澡的肥皂

我也會繼續投入研發

 

怎麼會想到要做馬卡龍

其實就是想要突破肥皂的框框

我想要讓大家會很訝異的心態

[這是肥皂嗎?]

[這可以吃嗎?](已誤食)

[也太可愛了吧!!]

 馬卡龍皂  

沒錯他是肥皂

重點我製作肥皂的過程

完全不使用皂基

皂基基本分為

白色和透明顏色

 

皂基因為是工廠先製作出來

買回家只要溶掉就可以很簡單的製作肥皂

但這樣問題很大

皂基含酒精成分非常多

而且沒有甘油成分

所以皮膚比較敏感的人

使用皂基

而非45度以下手工製作的冷製法肥皂

其實會引幾過敏

皮膚乾燥

 

但不得不說

皂基因為方便

製作後可以馬上使用

不像冷製法需要等上一個月後才可以使用

而且顏色會比較鮮豔

 

但辦法是人想出來的

所以我覺得與美兼具下

手工肥皂一定不會讓我失望

像這次製作的肥皂

完全沒有添加任何一塊皂基

馬卡龍皂

馬卡龍皂

馬卡龍皂的製作

 

必須讓肥皂的延展性擴張

黏土皂就是最佳的選擇

然而開始研究配方

介於鈉與鉀之間

花了兩天時間研究

就開始研發製作

而且每一顆馬卡龍都是我自己親手製作

沒有用模型入模

所以每一顆肥皂都長得不一樣

 馬卡龍皂  

這次的馬卡龍是採馬卡龍色系

以粉嫩色為主

內餡和餅搭配的顏色相較重一點

主要可以強調內線更可口的感覺

 

馬卡龍即將成為我的代表作

之後我會再繼續對馬卡龍做出更大的想像空間

馬卡龍皂  

洗感分享

建議洗滌方式是把馬卡龍皂加入網袋

放置洗手台

可以拿來洗手用

因為馬卡龍算是小型肥皂

比較不適合用來洗身體

馬卡龍皂我添加許多玉米粉

所以洗起來肌膚是非常保溼的唷

而且手摸起來非常滑嫩 

馬卡龍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ap Macaron 馬卡龍皂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