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_副本  

這款洗髮液在去年就做好了(皂團部分)

只是用了一次洗頭髮就沒有再用

之後就拿來用卸妝+洗臉、洗眼鏡(超推)

 

我現在都用這個卸妝

如果不化很濃

或者防水度強的化妝顏料

基本上都洗的很乾淨

2_副本  

就算平常沒化妝

有出門回家還是要卸妝

因為現在的空氣太髒了

(難怪一直看到我戴口罩 哈哈)

3_副本  

4_副本  

看吧看吧

沒有騙你們吧!!

洗完還超水嫩的感覺(灑花)

5_副本  

 

 

接下來洗眼鏡的部份

哈哈阿宅女的眼鏡派上用場

(噁 勳~~~~~~~~~)

6_副本  

擠上泡泡在手心

在溫柔搓搓揉眼鏡

7_副本  

 整個世界明亮了起來

8_副本  

 

 

直到這個月

因為我一直想把市售洗髮精改用自製洗髮液取代

 

記得當初拿肥皂在頭上抹阿抹(錯誤示範)

搓出超多泡泡超開心的

但沖完頭髮準備吹頭髮,災難就開始了

(打結、油、皂垢)

所以我對肥皂洗頭髮開始害怕

 

後來上網查一下

使用肥皂、液態皂洗頭髮必須經過一個月過渡期

(也就是說我一個月的頭髮都將會是打結、油、皂垢????

這樣別人會不會以為我沒有洗頭髮壓?)

 

因為市售洗髮精添加

甲醛

螢光劑

界面活性劑

合成香料

矽靈

化學增稠劑

…等有害物質

 

 

這些長期使用下來會在身上累積負擔

既然洗身體清潔用品都自己做來使用了

為什麼洗頭髮不能自己使用呢?

於是我又把液態皂拿起來使用

在吹頭髮的時候

問題還是一樣產生

才發現手工皂的皂會和自來水的鈣等金屬物質結合

會形成皂垢

皂垢會讓人覺得頭髮油油的

而且不滑順

感覺梳開頭髮會打結那種

 

於是我又上網查

才發現

如何正確使用液態皂洗頭髮

(課堂價值$2500 看到算賺到 哈哈)

 

因為許多人只會說

一個月過渡期! 過渡期!! 過渡期!!!

那我不就一個月都要戴帽子出門

 

我教大家一個月  [?]

        一個星期   [??]

        三天      [???]

 

只要正確洗頭髮就不會產生皂垢!!!(什麼??)

1.首先將頭髮全部打溼

2 .將多餘的水從頭髮上擠乾

3.必須把液態皂裝在起泡瓶,可以擠出慕斯那種(皂團:=1:2)

4.我們只洗頭皮的部分,慕斯不要洗到頭髮,否則容易產生皂垢,

不用怕頭髮洗不乾淨,因為頭髮只有灰塵跟一些髒污而已,而頭皮會產生油,所以我們洗頭皮就好

 5.用指腹伸進頭髮內洗頭皮

9_副本  

10_副本  

 

6.最後一氣呵成,把水往頭頂沖,這樣可以避免皂停留在頭髮時間過長,而產生皂垢

 7.接下來再把水擠乾,噴上自製的潤絲(檸檬酸:=1:100)

 

雖然洗完頭髮不像市售洗髮精一樣超滑順

至少我知道我用得產品不添加額外化學用品!!!

 

 

使用手作液態皂

可以減少掉髮(認真)

因為我是屬於長頭髮

每次洗完頭髮吹頭髮

根本頭髮好像不用錢一樣掉下來

 

11_副本  

 

使用液態皂後

掉髮是之前五分之一而已唷!!

(正常人一天下來還是會掉頭髮的

不然就跟五熊一樣   哈哈 )

 

如果家裡只有肥皂

也不要把肥皂拿起來在頭髮上搓

記得要用沐浴球,在肥皂上搓

搓出泡泡再拿來洗頭皮唷~

 

用肥皂洗頭髮的感覺多少還是有差

還是需要克服唷

記得潤絲

 

我也還在努力研發更好的洗頭髮液態皂

在跟大家分享

12_副本  

 

統整

1肥皂只洗頭皮
2使用搓出來的泡泡去洗頭皮
3潤絲前記得把頭髮上的皂洗乾淨
4潤絲的重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髮水 液體皂
    全站熱搜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