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草航空

這是我第一次規劃自助旅行也是第一次去日本

所以我要好好紀錄這一切(捲袖子)

這次出發時間超趕

從計畫到出發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是不是在作夢)

不過我會盡量和大家分享資訊(從新手的角度)

 

飛機是選擇廉價航空-香草航空

所謂的廉價航空就是省去不必要的人事成本

不一定每個人都會使用到的費用 ex:餐點、行李托運…等

就是使用者付費的意思!!所以價位會比較便宜

座位方面是比較狹小

我坐過長榮跟華航都是屬於軟軟的座椅

所以香草對我來說會有一點硬硬的

如果飛航時間比較久可能就會比較不舒服

(TPE-NRT 約3hr)

飛安方面是一樣安全的唷!!!

請注意有些廉價航空是不能辦理退票或退款

所以出發、回程日期都要確認好唷~

建議大家先確認飛機的降落地點有哪些

因為當初想說要在羽田機場下機後直接去新宿

後來才發現香草航空沒有降落在"羽田機場"

所以交通、住宿、行程整個大調動!!

 

香草航空種類

分為繽紛香草原味香草心動香草

香草航空

登機行李(手提)

香草航空

手提最多2件且加起來不能超過10kg

每件最大尺寸必須小於56x36x23公分

電池、行動電源必須手提,且手提不能有超過100ml液體

托運行李

我是選擇繽紛香草所以托運行李還有20KG是免費的(包含在機票內)

托運行李總額不超過20KG。

同一個訂位代號的情況下,即可同時辦理報到手續及託運行李。

(也就是說,托運行李總額不超過20KG,但兩人一起購買機票的話,一人15KG另一人25KG行李可以一起掛,同時給他兩本護照,只要總重量不超過40KG就可以,行李沒有件數的限制,但是1件行李不能超過32公斤,超過32公斤必須分為2件。)

ps.繽紛香草還可以自己選擇飛機座位唷!!

機票付款的方式

香草航空提供信用卡付款便利商店使用現金付款機場服務櫃檯以現金付款

我採用線上訂購機票線上信用卡付款(須注意信用卡額度)

這樣就不用出門買機票瞜(方便+1)

當然也會扣國外手續費1.5%(因為香草航空是屬於日本的飛機)

但是呢~我是刷富邦數位生活卡(~105/12)

線上刷卡都有2%回饋金唷(拍手)

這樣也就省去國外手續費搂~

完成訂單

香草航空會寄一份付款收據文件到你的電子郵件(電子郵件務必填寫正確)

辦理報到手續需要出示訂位代碼

所以這份付款收據文件必須自行列印

並攜帶到機場辦理報到手續(來回機場都需要用到)

Ps日本香草航空有一台POS機器,需自行輸入訂位資料就會跑出一張電子機票(COOL)

更多資訊大家可以在香草航空網站瀏覽

訂票操作非常簡單的

http://www.vanilla-air.com/tw/

TPE 台北桃園 - NRT 東京成田 : 香草航空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NRT 東京成田 - TPE台北桃園 : 香草航空在成田機場第三航廈2樓櫃台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