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酒繡花皂

當初會製作繡花皂

是因為前一陣子

皂寶出現鬆糕的情況

所以改成重製皂(待文章)

再施點魔法把皂寶變成浮水皂(待文章)

表面有些凹凸不平我覺得可以用繡花去掩飾

沒想到意外的好看

呈現出濃濃的中國繡花風

-

今天來介紹這兩款的繡花皂

紅酒繡花皂

紅酒繡花皂

這款皂是用紅酒做出來的肥皂唷

很奢侈吧

紅酒做出來的肥皂並不是紅色的唷

是有點土黃土黃的顏色

(這就是做肥皂的樂趣)

point point point point

肥皂在製作過程如果含有酒精成分

會讓肥皂快速trace

所以要先讓酒精揮發

1.待靜(效果有限)

2.煮沸(比較危險)

(歡迎大家再偷偷告訴我還有哪些可以讓酒精揮發的功能)

一開始先讓紅酒在室溫下打開

讓酒精揮發

然後再把紅酒拿下去煮

之後再把紅酒冰在冷凍庫

紅酒

這裡要和大家說一件要注意的事情

就是當我在煮紅酒時

準備要把火關起來

火竟然燒到紅酒表面

當下我得臉很靠近紅酒

在差一點點

我可能就...

(真不敢想像)

所以大家要煮紅酒一定要用小火

並且關火的時候要遠離火源!!

酒精碰到火本來就是助燃!!

我當下真的完全反映不過來

(希望以上對你有幫助)

point

粉色繡花皂

粉色繡花皂

我超喜歡這格配色的

尤其他的側面紋路

粉色繡花皂

這是因為我在重製的時候

加了一些碎皂

這是我第一次畫繡花

希望以後可以再多畫一些不同的風格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