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爽絲瓜皂

炎炎的夏日

真的好熱好熱

格子

有一次南下嘉義

看到阿嬤有自己製作絲瓜水

疑(?)

絲瓜水不是很多人拿來當化妝水嗎

而且阿嬤是用真正絲瓜去萃取出來的耶

不像市售

不知道到底真的還假的絲瓜水

一定添加很多化學物質 

我就裝一瓶絲瓜水(所以絲瓜皂限量唷)

和拿了很多絲瓜菜瓜布(曬乾成菜瓜布)北上

清爽絲瓜皂

好開心每次去回嘉義家都可以挖寶

-

PS.全球變遷應該不是這一兩年的事情了

希望大家有感受到夏天真的很熱很熱

每每創新高

不要再浪費資源!!!

-

我就想來做一塊涼涼涼涼的皂

想到涼涼就想到薄荷腦拉

所以我把阿嬤的絲瓜水和薄荷腦加在一起

真的有種清爽的感覺

夏天洗完澡體感溫問馬上下降個兩度

(害我都想轉圈了)

這裡和大家提醒

薄荷腦!!!!不適用於幼童、孕婦、蠶豆症的人唷

薄荷腦!!!!不適用於幼童、孕婦、蠶豆症的人唷

薄荷腦!!!!不適用於幼童、孕婦、蠶豆症的人唷

至於薄荷腦要怎樣入皂呢

其實方法很多

有人融在精油內LT後加入

而我是把薄荷腦搗碎

一定要搗碎唷!

這樣才會均於散佈

在TRACE後加入

記得要充分攪拌唷!!

薄荷腦建議不要超過5%

以下為個人洗感分享

4%洗敏感的地方會覺得涼 ex:臉

4.5%洗過的地方都會覺得涼

肥皂停留在身上時間越久

越會覺得有涼爽感

如果馬上沖掉就不會涼涼的唷

這款我拿給大家試用都超滿意的

所以也打算納入夏日限定裡摟

喔!父親節要到了

爸爸一定會很喜歡

清爽絲瓜皂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