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鬆糕皂

手工肥皂真的很吸引我

改天會來和大家好好介紹手工肥皂的好處

(抱歉我太忙了..)

之前朋友問我說

你肥皂都不會做失敗嗎?

我很有自信的回答

不會!!

我是肥皂醫生(哈哈)

所以如果皂寶們做失敗

其實還是可以以另外一個方式給他新的身命力

除非你在造皂時

在睡覺!!

在恍神!!

但基本上配方正確

步驟正確

是可以大大減少

手工肥皂的失誤率

就算失敗也要好好再給他醫治

接下來我要來介紹皂寶的鬆糕病

鬆糕有以下幾種情況

1過鹼

2攪拌不均

鬆糕皂

此圖很明顯看到攪拌不均的情況

這很常發生在要製作渲染皂

因為皂液若太濃稠會導致渲染線條不分明

所以解決的方法就是

確實把皂打到trace而不用到overtrace!!

pointpointpointpointpoint

要怎樣知道皂體鬆糕呢?

格子

切皂的時候碎掉

無法完整切好皂

鬆糕皂

格子

皂體過份過份的白

鬆糕皂

當初看到這塊肥皂白到讓我覺得超美的

還以為自己發明了一塊唯獨皂

結果一切開

也揭開了我對鬆糕的認知

鬆糕皂

格子

皂體摸起來表面粉狀且容易碎裂、濕黏

鬆糕皂

並不是乾燥的碎裂狀

而是濕粉鬆裂狀

格子

皂體過硬

硬到切不下去

除非你是INS過高

不然要檢視一下鹼量是不是過多

-

而有些人會把鬆糕跟白粉做混淆

鬆糕的話可能就必須重製↓

如何拯救皂寶的鬆糕病(待文章)

而白粉是皂表面與冷空氣接觸

導致部分溫度較低所產生的現象

這種情況的皂寶們是可以直接使用的唷

 

arrow
arrow

    牛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